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照相] Vivitar 22mm Ultra Wide&Slim廣角傻瓜機外拍

上周六在老人研究群看到嘉文拿出了一個玩具,
整個一看就是塑膠殼做成的玩具Vivitar的相機,
竟然只花了360大洋!
整個讓我也很想來一台玩玩,主要是想要玩廣角的感覺。
沒想到竟然也有假lomo的味道,
整個就是讓我很想馬上就有一台,
哪怕是沒用過的yahoo網路拍賣,
也是馬上就克服了操作的問題,
可見我動機有多強烈!

可是現在網路上已經找不到360大洋的囉,
露天有一家賣700,因為現在好像只能找到日本貨源比較貴,
另外有一家賣380,但是沒有機身上沒有Vivitar字樣,
真的超好笑的,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本來我是挺想要有Vivitar字樣的,
但是後來轉念一想,
如果是同樣的東西、又這麼便宜,
當然是不要有字比較酷啊?!
感覺就像是印錯的鈔票一樣 XD
(整個就是一種自我安慰的過程)

所以星期六晚上在yahoo拍買下了單,
星期天匯錢,星期一賣家去郵局寄,
今天星期二中午就拿到啦,
而且這幾天不冷了,又是大好天,
趕緊來試拍!



廣角鏡頭會有一些變形的情況發生,
圖像的正中央不會變形,但是四周會有些許的拉長。
所以像第二張右部的走道就有一些些這種味道。




後來下了河堤,遇到一隻黃金暴露狂,
而且有一隻小黑,兩隻狗感覺好像很好的朋友一樣
一起並肩啦、尾隨啦走來走去,
結果我發現是小黑頭昏了,想要爬上黃金,
可是兩隻明明就都是公狗!(氣昏!)



再騎著車到了路邊的轉角,這裡有一個小土地公廟,
爬上去可以找到一個小空地,可以看到河、還有蘆葦草,
上一張照片還不錯有天、有河、有地,
本來看相片(是實體照片),覺得下面這張是照失敗了
覺得它似乎曝光不足,蘆葦的地方黑到有點恐怖,
但是沒想到在電腦上看,
蘆葦金金亮亮的似乎還可以接受呢!



今天天色真的很好,所以可以照出這種光影
差點就要拍成全剪影啦
但是對比太強也就不好拿捏,
畢竟這是一台超傻瓜相機,
連電池都不用裝的,
所以想必是沒有自動對焦啦、測光啦這種讓人不用思考的功能。



也因為測光不強的關係,
所以感覺可以簡單地拍出移動的感覺。

接下來都是失敗作

因為沒有對焦功能,所以花糊掉啦!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花,很有南國夏日的感覺。
(明明現在就十二月)

這張是有點過曝,透明的玻璃碎片反光太強了!

這張是整個過曝,整張看起來白白霧霧的。

這張是在室內拍的,整個就是失敗!
我還以為中午,而且也覺得陽光有跟室內扯上邊,
結果!失敗

言而總之,相當好玩!
玩久了數位相機,在玩到單眼相機,
回來碰這種小玩具,覺得不只是反璞歸真,
而且有一種真的是簡單記錄自己所見所得的方式。

これは私が見た世界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