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攝影] 與你同遊同志大遊行


當彩虹旗出發,前進挑戰權威,
是否就已經申張屬於他們的正義了呢?

在艷陽高照的星期六下午,許多同志朋友盛裝打扮(打赤膊也算嗎?)
來到了象徵台灣最高政治權力前來了場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嘉年華。
也申張自己的權力。




為何說是嘉年華會呢?
因為嘉年華會裡就是甚麼都有的眾聲喧嘩。
眾聲喧嘩並不是不好,
洗心革面,不玩零和遊戲的我會說,
這樣開開心心玩了一場很好。
畢竟基層的聲音要進入公共領域層次,
在這個欲擺脫科層的「民主」社會,
實在是很難。更何況公共領域的論述建構,
並不是隨便的人你說一句我回一口就可以有所進步的。


在黃昏時刻,人人舉起象徵藍綠擺爛的黑心政客傳單
的確在社會中塑造了景觀。


另一個景觀是,很難在路上一下看到這麼多妖女 XD
但是也誠如何春甤老師在台上所述:
歐巴桑問她,「這是萬聖節遊行嗎?」
除了變裝、電音,同志遊行的訴求是什麼?
夠清楚到可以讓老嫗皆知嗎?這或許是遊行過程中可以再更仔細推敲之處。


夜深了,強烈的訴求也搬上了檯面。
我得誠實地說,我拍到黃昏時記憶卡就滿了,
一直是顯示為專心刪照片的狀態。
看著相機LCD、聽著台上的人嘶吼。
突然,前排的記者們都在騷動,
猛然抬頭一看,怎麼眼前出現了裸男裸女。
心想這真是帖猛藥呀,同時間也繼續按下快門。
但在按了幾張之後,我覺得很不忍心。
因為我認為這些照片透過媒體刊登出來,
剝奪脈絡之後,能夠理解在此氛圍,
他們奮不顧身裸露身體理由的人,能有多少?
他們在萬人面前裸露身體時,心情是如何?

但,台上穿著衣服的人實在是不夠Eye Catching......
對我來說,真是場震撼。
畢竟在近距離看到許多裸體的機會相當少。

有一點抱怨的是,
這次遊行的媒體規畫可以再改進一些。
或者說台灣的活動通常沒有規劃到媒體記者的部分。
如果簡單地在舞台前畫出一排空間,
記者朋友可以沒有阻礙地拍到舞台畫面,
我相信大家都很願意在不阻擋到觀眾的情況下工作。
後面的觀眾也可以不用一直高喊:記者大哥請蹲下。
就是因為最前面的位置站了一些唯恐看不到舞台的朋友,
我們才得一直站著嘛,都站著了還一直拍到頭...這叫我們如何是好。
畢竟遊行的事情透過大眾媒體傳遞出去,越多人看到不是越有效果嗎?
同志朋友的心聲與訴求才越多人可以聽到不是嗎?


不過,社會局補助的手語老師。
是個很可愛的人。
她很專業,一直應付主持人志偉與大炳的捉弄。
不過這些玩笑讓人感到很溫暖。


大炳,之前挺慘的。
雖然他在台上帶給大家歡笑的功力未減,
但是我覺得他心中不快樂,
是一種氛圍嗎?
看過了他的表演,
哪怕舞台已經不在演藝圈了,
衷心希望他可以振作起來。


AP,美聯社的大哥
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單機的神髓。


低調的yc,能看到他很開心。
 
 
希望這篇網誌不會太嚴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