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攝影] 台北奧萬大,想像的成分居多。楓槭


真像是燒火了

台北奧萬大,顧名思義,一個在台北就可以體驗奧萬大楓紅之美的地方。
我沒去過奧萬大,只是在台北奧萬大,我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走了幾步路,我想到了,是水啊!
綠色的、黃色的、紅色的楓葉三重奏,要加上流水
葉子落在水面,背景是深邃的湖水。
(完全陷入了自己的想像)


究竟一個地方如何才美,
我想大家的見解一定不同。
但是我想坦承地說,此處的美景只在這些照片中。
去過一些地方,那裡會讓我覺得
「哎呀,怎麼相機拍不起來這裡的美」,
取全景、取特寫都抓不住心中的感動。
可是台北奧萬大對我來說,景致太混亂了一些。
只能從小處,耍自閉地找尋感動了。

(Solaris100度拍的,不知道是不是沒上偏光鏡的關係,顏色沒這麼飽和)
(這篇文章裡,數位與底片同時並行,我不想分啦 XD)

國畫系列之三:楓。

好像沒看過國畫畫楓葉的齁...
我也不確定這種拍法+後製到底好不好,
只是覺得挺好玩的,希望還有點風格。


建議:找個不是假日的時候去吧!
少點人,才可以多享受一些山的氣味。
不然像我背著兩台相機還被姨婆遇到,
硬塞了一顆橘子、一包長崎蛋糕,也是太趣味了一點。

 

留言